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全职高手》小说中那些或燃或爆笑让我印象深刻的名台词和片段(个人整理,注解附出处和观感吐槽)

前情提醒:单句不加引述,若是对话,省略场景描写,用台本形式表述。有严重剧透,慎入!!!

你和我的笑点、虐点、泪点是否相同?


1、叶修: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孙翔:什么?

     叶修: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注解:出自《第1章    被驱逐的高手》

第一章出现的叶修的名台词,不解释。叶修教孙翔做人(划掉)荣耀成长的开始(想想翔哥接下来两年半的坎坷生涯与叶修的关系,在这里默默同情一波。中二毁一生)······


2、叶修: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就是叶秋。

  陈果:是吗?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苏沐橙来着。

  叶修:我真是叶秋。

  陈果:我真是苏沐橙。 

  叶修:我……

注解:出自《第4章   神秘高手》

这神一般的对话·····即使叶修以后仍可以叼着烟欠扁地解释他可没有说谎,是老板娘自己不信,但想起这段羞耻过往我想陈果仍抑制不住想扁他的冲动····



3、叶修:万一是机器故障怎么办? 

  陈果:重启。 

  叶修抹汗:重启还是不好呢?

  陈果:换台机器。

注解:出自《第23章   叶秋退役2》

让我知道了应对电脑故障全世界都一个套路,so easy!


4、不要牧师。

注解:出自《第43章   不要牧师》

这句话就不解释了,整本书的大笑点之一。


5、妈的,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注解:出自《第120章   你是谁教出来的》

黄少天出场名台词,深切谴责了叶修召唤如此高级的劳动力仍不知感恩的无耻行径。之所以对这句话熟,是因为这句在同人出现频率特别高,数次出现在黄少天找叶修PK被拒后,黄少愤怒经典句式“我堂堂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

点蜡。


6、车前子:一叶之秋的打法,有什么特别?

      王杰希:没什么特别,最土的打法。

注解:出自《第124章   最土的打法》

最好笑的是上一章(123章自说自话)黄少天刚提到王杰希,叶修吐槽“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人看相呢”,这一章杰希大大华丽丽地正式出场就吐槽了他的打法土,这呼应得太有趣了。当然,也只有最华丽的魔术师有资格吐槽斗神的打法土233333333


 7、王杰希:垃圾话有意义吗?

       叶修: 有啊,你看黄少天。


注解:出自《142章   魔术师》

这是黄少天的垃圾话得到过的最高的赞美233333

不过我很想知道杰希大大的心理阴影面积,叶修这是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8、我有一种感觉,刘皓对君莫笑是有着知根知底的了解的。他的行为在针对的掩盖下,藏着的是恐惧、认可和信赖。因为害怕,他要跑去刺探对方的情况;因为认可,他偷回对方的打法就直接使用,因为他相信对方的打法已经是最佳的选择,不会有更优秀的战术。

      ·······

     其实刘皓又针对,又害怕,又认可,却又信赖的人,不用问也已经知道是谁了。 


注解:出自《第183章   蓝雨队长》

喻文州出场。当时我就是看到这一段对喻队的分析佩服得五体投地,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没有直接接触叶修仅凭他人转述还有自己分析就推理出他是叶秋的人,偏偏好有道理无法反驳,让我一瞬间见识了他逆天的双商。当时我满脑子都是:妈的这个男人太可怕了!还有这种操作?成精了这·······

     

 9、叶修:  啧啧,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

      黄少天:他在我身后站着呢……

      叶修:那就不是手残了?

     黄少天:队长……(黄少天回头望向喻文州,表情无辜)

     喻文州(却只是笑了笑):事实啊,我的确手残。

      黄少天: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

      叶修:是啊,所以说他厉害,如果不是手残,真的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呢!(黄少天无奈,又是回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手残想和他切磋两把,问他来不来。


注解:出自《第185章   可惜是手残》

叶修神吐槽,隔着屏幕躺枪的喻队。然而这一段最无辜的是进退维谷黄少·······

 

  10、喻文州:呵呵,加油吧!

         叶修:对付你还用加油?

         喻文州:有时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

         叶修:你要也有了这样的手速,我们还有得混吗?

注解出自《第185章   可惜是手残》

都是经典名句,顶级战术大师之间的垃圾话。不过,连夸人都这么嘲讽,叶修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脸T。


      

  11、陈果:高英杰,这小孩真有这么厉害?

         叶修:挺了不起了。

         陈果:如果是和你打呢?

         叶修:呵呵。

         陈果:说啊你!

         叶修:要看实战,说不清的。

         陈果:这么说你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叶修:职业圈里,没有任何人会有十足的把握。

         陈果:哦。

         叶修:我一般就说九成,做人总得留点余地。

         陈果:··········


注解:出自《第393章  心不在焉》

第八赛季陈果和叶修观战全明星,很有意思的一段对话。

是因为之前高英杰挑战王杰希成功,大家对他评价相当高(虽然有老王不经意让他的原因,但是也说明真的很有实力。)

表面看是叶修不要脸不谦虚,自大狂妄,其实这反映出了对新人不同的评价标准。说一个新人优秀,无论评价多高,那是建立在以新人为标准的前提下。以新人的标准来看,那些超级的新秀,足够天才、优秀,但和已经成熟的顶级大神来比,根本还不够看。

王杰希的回忆杀,第三赛季惊艳联盟的魔术师,最佳新人什么的,在叶秋大神面前不堪一击,号称黄金一代的第四赛季新人,包括出道即封神的那几个,都是被叶秋虐大的,第五赛季一枝独秀的周泽楷,原著描写较少,但得知他也有过新秀强,也是到了八九赛季技术成熟以后才有了巅峰期,无解的枪王。第七赛季的孙翔,此时还未体现,但以后两年几乎是被叶修教做人成长起来的。由此我深有体会,所谓资历、经验是相当重要的,新人嘛,还是需要成长,再优秀骄傲也要不得,因为你的优秀还上不了档次。

由此我也想到一个与此情节很类似的动漫场景,是《网球王子》。大概是动画54集,关东大赛青学和冰帝首战前,有其它学校训练片段。当时立海大的真田和切原在球场,眼看切原完败一群学长,采访的记者芝砂惊叹,真田给予了高度评价,相当赞赏自家后辈。结果芝砂傻傻来了一句“这么厉害那么真田君你也打不过他了?”于是我们真爹直接一抬头(貌似冷笑或鄙视):“开什么玩笑?他想赢我还早十年呢!”

哈哈哈哈想想就觉得好笑,陈果和芝砂多像啊,所谓外行人,且图样图森破,问出那样的问题,可以想象叶修的“呵呵”啥意思,换了老韩,绝对和真田一样的回应。无他,有实力的人都是骄傲自信的,表现方式不同而已。

     

12、贺铭:不好意思叶队,今天我们要扮猪吃虎了

       叶修:扮猪吃虎?没那么容易啊!你懂不懂什么叫扮猪吃虎?

       贺铭:叶队在第十区的行为,就叫扮猪吃虎。

       叶修:我看你明白得还不够。

       贺铭:哦?那倒要请叶队指教了。

       叶修:要扮猪吃虎,那起码也得虎来扮才行。猪扮成猪,那依然是吃不到虎的。

       贺铭:你……

       叶修:只是打个比方,不要对号入座。


注解:出自 《492章 孙翔的龙抬头》

这一段剧情是刘皓怂恿孙翔带领嘉世主力战队去神之领域围攻叶修,最终被叶修联合义战凭借些微人数优势加战术团灭,自此给嘉世所有人留下了畏惧”叶秋“的心理包袱,不但影响了之后的常规赛战绩,直至挑战赛仍有影响。 这是嘉世出现时叶修和嘉世的贺铭的对话,不得不说······非常毒舌,笑得我打滚。不愧是最了解他们的队长。

 

 13、叶修:不好意思,我不是在和你说话。不过我还是要对你表示一下感谢,作为一个反面教材,你的价值极大,MVP!

 孙翔气得脸都绿了,一边的刘皓也是无可奈何。他真的很想告诉孙翔,你好好打就行了,垃圾话这种事,你一个出道没满两年的新秀,怎么可能是这种资深妖孽的对手?


注解:出自 《493章 最有价值反面教材》。

叶修喷孙翔的垃圾话,但却是实在话。孙翔技术实力均高超,但是”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多余的动作太多了,全是破绽“,叶修不止一次拿这个教导唐柔,尤其是还拿周泽楷和孙翔作对比,正反两面教材。

不过这里让我觉得好笑的是刘皓,看到他吐槽孙翔的垃圾话实力我竟觉得有点萌,尤其是对叶修垃圾话威力的“推崇”(499章也出现过,他一看孙翔被叶修垃圾话撩拨就急,很想叮嘱他别和叶修说话)。喻队的分析还是很有道理的,刘皓对叶修讨厌归讨厌,但是绝对是信任他的实力,我想也包括逆天的垃圾话实力吧(目测深受其害)2333333333

   

14、孙翔:叶秋,有种和我单挑!

        叶修: 要脸吗?我才52级。


注解:出自 《500章 荣耀不适合你》

每次看到二翔被叶修垃圾话碾压,我都一阵不忍心,段数差太多了。


15、叶修:真心和你说一句。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

        陈果:  哈哈哈,我说你,用不用这么刻薄啊?超级玛丽,孙翔肯定气死了。

        叶修:我是说真的。连魂斗罗都不适合他,那个还有双打呢!


注解:出自 《500章 荣耀不适合你》

叶修对孙翔最狠的吐槽,可以载入史册。虽然夸张,但一针见血指出了孙翔的弊端:过于自我,不懂配合。

陈果是兴奋觉得好笑,但当时的叶修有些异常,看起来还有些忧伤。毕竟,对接手了一叶之秋的这个天才少年,他肯定是抱有过期待的,有信任他才肯交出账号卡,他也对嘉世充满感情,结果嘉世腐朽到这个地步,对孙翔也没有正确的引导。叶修虽然嘲讽毒舌,但对人向来有分寸从不过界,就连对反派感满满的刘皓也没有打击报复,唯独对孙翔有些苛刻,最合适的形容应该是“寄予厚望,恨铁不成钢”(实践证明这孩子的确欠敲打)。看看对邱非、唐柔、包子、一帆就知道,他是一个相当好的前辈。

           

16、嘉世完了。


注解:出自 《501章 壮士断腕》

网游里团灭嘉世后,叶修就看到了嘉世的陌路。他说出这句话,份量有多重不言而喻,心有多痛可以想象。

             

 17、叶修:喻文州和黄少天你总该知道的吧?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这两个人的风格,差不多都是从他身上继承到的。

         陈果: 手残和话痨?

         叶修:你能不能想点好········


注解:出自《第512章   远古大神》

老魏出场。这段对话陈果的回复让叶修吐血······老板娘太萌了,手残和话痨2333333

不过要说对喻队和少天的印象,我首先想到的也是手残和话痨(标签太明显),其次才是他俩的战术风格(沉稳敏锐的机会主义者和冷静睿智的战术大师)


18、魏琛:不!过去的你还没有准备,但是现在的你已经完全不一样,你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属于你的时代已经来了!整装上阵吧!周烨柏!

乔一帆一听顿时一呆:我不是周烨柏。

 魏琛:开什么玩笑,你不是周烨柏是谁?

 叶修:哈哈哈哈!牛啊你,为了加强说服力,放弃操作硬挨上两刀也要去搜一搜人名。玩砸了吧你?你弄错人了老兄!

 魏琛:不会吧?那你是谁?

 乔一帆:我叫乔一帆。

 魏琛:乔一帆?(魏琛嘀咕着,似乎又是飞快地翻去扫了一眼他刚刚搜索的微草的成员名单)乔一帆不是玩刺客的吗?

叶修:行了吧你,都这样了还想接着忽悠啊?一帆你别听他扯,他和你们队长有个屁的交情,他连你们微草的大门现在是朝南开了都不知道。

 魏琛: 靠,谁说我不知道,我前些天刚刚和你们队长吃过饭。

 乔一帆:我们微草的大门,一直也没朝南开过啊!

  魏琛: 我日,我就说你这个家伙比我还要卑鄙的,我和你拼了!


注解:出自《第514章   你已经准备好了!》

啥也不用说,我就静静地看着老魏和叶修这俩货拉低了全联盟的下限。

 

19、 这个少年,将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而黄少天,将成为锋利的剑刃,斩断来敌。


注解:出自《第518章  老魏》

叶修绑架老魏的银武死亡之手,“威逼利诱”劝他入伙。在叶修超贱的撩拨下,老魏开启回忆杀,回忆起当初在连续三把输给喻队时的心境。后来抱憾身退,留下了蓝雨的剑与诅咒。一个老不正经也有深深的遗憾和不甘,奋力挣扎,看的人泪奔。


20、叶修:32?你那么年轻?你不是40多了吗?

      魏琛:你大爷!


注解:出自《第519章  给你一个理由》

叶修拉老魏入伙。叶氏嘲讽一出,真是啥伤感、紧张、忧虑都没了,不过意外的让人放心。

      

 21、叶修:我有一个大计划!

 魏琛:什么大计划?

 叶修:我决定派你去做卧底。

 魏琛:不能吧?我做卧底会不会太大材小用了?

叶修:不会,你这种不择手段毫无下限的家伙,做卧底正是人尽其用。

魏琛:这么说来你岂不是一个更合适的人选?

叶修:还是不如你老谋深算。

魏琛:不能不能,年龄上我是虚长了你几岁,但论起在荣耀方面的老奸巨猾、卑鄙无耻,你永远是荣耀中的一颗巨星,即使退役,也会深深地影响着后人。不像哥,沉寂得太久,连蓝溪阁狗日的公会会长都不认识老子,难道蓝雨竟然没有把老子的巨幅照片挂在荣誉殿堂供这些阿猫阿狗们瞻仰吗?

叶修:这要怪我,那两年因为我的存在,导致你还真没获得过什么荣誉,挂在荣誉殿堂无从谈起。但作为蓝雨战队的奠基人,相信你的一腔热骨还是被他们铺成了坚实的道路,成了后辈新人有力的垫脚石,你也不该太过于妄自菲薄。

魏琛:你他妈的有没有文化,老子什么时候妄自菲薄了,翻开百度词条好好学习一下成语的用法,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

叶修:既然没有,那你就一定要接下卧底这活,相信我,这活你一定有能力做好

魏琛:放屁,老子是说这活对老子来说太过于轻而易举,你不要胡搅蛮缠。

注解:出自《第543章  卧底一个团》

叶修派老魏卧底轮回公会。叶氏魏氏垃圾话互喷互黑的巅峰,节操碎了一地·······


22、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注解:出自 《616章 苏沐秋》

只用了一个晚上就恢复,决定从头再来,伞哥真是······我服得五体投地,无话可说。


23、陶轩:给我一个怕你的理由。

       叶修: 这还需要理由?全荣耀没有人会不怕我,这是常识。


注解:出自《第623章  基本的原则》

因嘉世出局去打挑战赛,兴欣面临最强的敌人。实力可以慢慢提成,决战再遇嘉世还有一线生机,若是提前撞上就是死局。现在他们唯一担心的就是陶轩会通过嘉世的实力暗箱操作控制分组,众人焦虑之下叶修为了让他们安心直接QQ敲陶轩,直接问。结果叶修以不要脸的精神引得陶轩不顾身份和他线上互喷垃圾话,被叶修秀下限震惊到,旁观的老魏狂吐槽,陈果扶墙。


24、魏琛:怎么办?紧张得停不下来。

叶修:你太担心了。

魏琛:怎么能不担心?那是嘉世啊!

叶修:对啊,只是嘉世而已,你没见过吗?

魏琛:我是见过。而且那时候的嘉世比现在还要风光,但是相比之下,落差更大的是现在的我啊!

叶修:现在的你怎么了?那也有着当年没有的优势。

魏琛:年龄吗?(魏琛自嘲地笑着)

叶修:这只是其中之一。

魏琛:哦?还有吗?(魏琛意外了一下,他以为叶修是要说他更有经验之类的话来安慰他)

叶修:当年率领嘉世把你打趴下的人,现在可是你的队友。

魏琛(扭过头来望着叶修,片刻却又继续望向了窗外):“切,这才是我最担心的地方!

叶修(也一起望向了窗外):我从来没有这个样子看过嘉世。

魏琛:哪样?

叶修:把他视为一定要打倒的目标。

注解:出自《第625章  关心则乱》

是全书叶修和老魏最让我感动的一段,也是他俩难得正经的时刻。看似最猥琐最没下限的老魏,其实是所有人里最焦虑的一个。他当年抱憾身退,现以30多岁的联盟最高龄复出,状态水平、精力、手速已远不如当年,打这种一步错满盘输的挑战赛,又遇嘉世这么个劲敌,压力可想而知。

说着“当年率领嘉世把你打趴下的人,现在可是你的队友”的叶修帅炸!在书中,他就是在这一段让我彻底折服。因为这时才真正体会到,这个人是多么的可靠,和骄傲。平时掩盖在嘲讽和垃圾话之下的他是随性、不羁的,但认真起来的叶修,是绝对自信强大的。

有这样强大的队友和队长,真的很幸运。


25、知识发展!人类进步!


注解:出自《第637章  巨额收入》

这个地方笑得我打滚!罗辑的导师,张以川教授,国内顶尖的数学家,因为帮兴欣整理老魏的技能书数据,最后对2000万巨款的分成毫不在乎,”希望魏琛同志可以把这笔钱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然后大家提醒老魏人家张教授口中”最需要的地方“,老魏直接麻木。

 

26、 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后来,他死了。


注解:出自《829章 这样就够了》

催泪弹。我听过的最简短但也让人泪奔的“我有一个朋友····”系列。


27、其实我很遗憾。共事了这么多年,你们却根本不了解他。他是一名职业选手,非常职业,他所有的执着,都是奉献给荣耀,奉献给比赛场上的。你以为你们这样对他,所以他就一定会回来报复吗?你们错了,他回来,只不过因为这里是荣耀而已,他和你们针锋相对,只不过因为你们太不争气,居然能沦落到打挑战赛。他面对你们,和你们是嘉世无关,和你们逼他退役无关,只不过因为赛制就是这样。所以崔经理,你不用担心,他不会拿自己复出的噱头来说什么有关嘉世的故事,因为你们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对手而已,和他这一路走来击败的随便一支玩家队伍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无非就是你们的实力更强,所以他会更认真,更积极地去面对罢了。所以崔经理,不想输的话,就加紧练习吧,这种浪费时间的会,完全没有必要,我就不奉陪了。

注解:出自《第885章  精神包袱》

借沐橙的口说出了叶修的本质,也点出了本书的核心思想。这话太帅太打脸了,为沐橙狂点32个赞!不愧是最了解叶修的人。


 28 、小事情?肖时钦?哈哈哈哈哈!!!


注解:出自《893章  小事情》

大概从这个地方开始,孙翔的蠢萌点开始向大众扩散,看到这孩子如此缺心眼如此大条,觉得出场时的反派气质逐渐消退了。哪有这种智商的反派啊!!!

 

 29、 孙哲平:兴欣,打挑战赛吗?

 叶修:是啊是啊!挑战赛嘛,强度一点也不大,你可以随便打打找找感觉什么的,而且这次挑战赛里可是会遇到嘉世哦!正好你可以把他们干掉报当年他们抢你冠军的仇。

 众人侧目。

 当年那支抢了百花冠军的嘉世,好像就是你这位大神领军的吧?现在居然说得好像没事人一样……


注解:出自《932章  为了胜利》

低估叶修下限的人都将受到命运之神的严惩!!!!


  30、孙哲平:想让我帮你向嘉世报仇吗?

         叶修:报仇?我只是想赢而已。

        孙哲平:说得好,其实我也是。

        叶修:英雄,一起吧!


注解:出自《932章  为了胜利》

这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这么简单利索。英雄所见略同。


 31、孙翔觉得自己吐了一个狠槽,其他人也确实佩服他:你这家伙分明也很瞧不起挑战赛,居然还敢拿这点说事,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不愧是大神,有气魄!

注解:出自《第940章  又一年》

孙翔这孩子让我怎么说好呢?垃圾话水平次得刷新联盟下限,蠢萌可爱得戳心。



 32、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注解:出自《950章  再见繁花血景》

全书最虐张佳乐的场景,简直比四亚还虐!这句话画面估计能排全书名场景前十。

百花粉的感性让人挺动容的,虽说过激,但他们的执着值得尊敬。此事后百花投票最讨厌的是张佳乐,最感念的也是张佳乐,凭意气之争拉票就可以将实力不够的邹远选入全明星····全职中战队粉丝我只服两家,霸图粉和百花粉。

                   

 33、张佳乐:你是谁!

        孙哲平: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张佳乐:我只是·····

        孙哲平:将心里的杂念,彻底挥别干净吧!

        张佳乐:哦?和你一起吗?

        孙哲平:可以。

        张佳乐:你还是那么疯!

        孙哲平:现在需要疯一把的,是你,不是我。

        张佳乐:好,来了!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注解:出自《950章  再见繁花血景》

看这一段几乎说不出话来······繁花血景一万年啊!另外,大孙你为什么要受伤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抛下乐乐一个人啊这么辛苦呜呜呜

                       

 34、你们这黄金一代,你们年轻人流行的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着?被叶秋虐大的?

注解:出自《第956章  专事专办》

冯主席语录。因叶修在挑战赛空隙期间为练兵带领兴欣众人轮番骚扰各职业战队公会抢材料,为了材料升级各战队职业选手不得不下公会阻击,分心导致严重影响第九赛季常规赛水平,失误率暴增,冯主席不得不召集各战队队长经理开会解决。冯主席以为是各职业选手是因为对叶秋有敌意有意针对,因此轮番“开解”(结果却让他们苦笑不得),这是对喻文州、李轩、楚云秀三个黄金一代的队长说的。

我的重点当然是“被叶秋虐大的”这个亮点,很是同情黄金一代,也算是理解了黄金一代和叶修交情都不错的原因了。且黄金一代均是战队主力,大多稳重,叽叽喳喳的黄少天最喜欢找叶修PK,应该是·····早期被虐多了吧?而从第五赛季开始叶修和那些后辈就不太熟了。


35、我是你爷爷。

  注解:出自《第968章  问题》

孙哲平纯爷们儿!一句话就秒杀了孙翔,不愧是和老韩齐名的联盟硬汉。我直接笑得跪了·····心疼羊习习一秒23333



36、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注解:出自《1028章  到此为止了》

很心疼沐橙,更佩服她的勇气。那一场比赛真的很帅!


37、嘉世不会倒,可有的人,他已经倒了。

注解:出自《第1060章  不能理解的》

这大概是叶修说过的最感伤的话了。陶轩,毕竟曾是朋友,然故人心变、走向陌路。



38、我回来了。


注解:出自《第1061章  我回来了》

王者归来,不解释。


39 、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吧!


注解:出自《1138章  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

叶修发的微博,兴欣的口号。“整整两页的评论,整齐的省略号啊!第一时间,那所有人都无语了。保二争一听说过,保席争总冠军,两个天差地别的目标并列在一起,这样好吗?”后来这个梗就被玩坏了,被一些弱队引用,成为新赛季最火的口号。当初看到这一段印象超深,觉得这和“先定一个能达成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挣他一个亿”有异曲同工之妙23333333


40、或者老王你干脆站出来,咱们打一场,输了的全队GG怎么样?

       ········

       霸图对他的仇视,我觉得我基本可以理解了(唐柔在场边对其他人说着)。


注解:出自《1327章  角斗场的台阶》

常规赛第27轮,兴欣客场战微草。团队赛开场,叶修主动垃圾话挑衅,现场炸锅,唐柔吐槽。

连内心强大无比一向争强好胜不关注外界的唐柔都忍不住了,我就想等哪一天沉稳踏实忠诚无比的邱非也被叶修的下限雷到吐槽时,叶修这为人师表的外衣就彻底剥离了。

      

41、  对于被冷落,乔一帆没有什么怨恨;但是对被重视,他肝脑涂地。 

注解:出自《1495章  谨慎的豪迈》

士为知己者死的小乔,无愧小天使之称号。

                                              

42、即使是绊脚石,也要让他们栽一个大跟头。

注解:出自《1534章  时代的交替》

霸图和兴欣准决赛前,他们这几个一二赛季的老将观看微草和轮回的准决赛,针对轮回的胜局优势感慨时代交替。老将会成为新人的绊脚石,但韩文清仍然发出如此呼声。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堂堂正正,永远不知何为退缩。我瞬间懂了霸图粉对韩队的尊崇,韩文清这个男人身上的气质和执着,真的让人心折臣服。


43、在这个赛场上,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因为这只是基本,是人人都会做到的,是最底层最渺小的东西。搞清楚这一点,再向高处攀登吧!                   

注解:出自《第1574章  实在的分析》

准决赛赢了霸图后,叶修对宋奇英说的话。这三观正得·····扎心。



44、是的,叶修很承认,确实非常强大,非常精彩,非常华丽,非常不可思议。

       但问题是,这种强大,这种精彩,这种华丽,这种不可思议,自己早在十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

       十年前,统统领教过。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外,这份精彩,十年前就该登上这个舞台了。

       十年,轮回。

注解:出自《1586章  十年轮回》

能不能不要这么虐!这种文艺简直要人命!



45、谁才是荣耀最强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因为情感上的倾向,这个答案永远也不可能统一。就像叶修,他一直觉得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是荣耀最强的选手,这当中就掺杂了对逝者的惋惜之情。             

 但在苏沐橙心目中,最强的却是叶修,即便她同样拥有对苏沐秋的怀念,她依旧如此认为。因为她的哥哥就是这样告诉她的:叶修,最强。

注解:出自《1587章  荣耀最强者》

沐橙的想法是很合理的。人们对逝者总是有惋惜之情,感慨因为逝去未能得见拥有的无限可能性。叶修不止一次提苏沐秋的才华,说可能比他还厉害,若他活着也会是荣耀圈最顶尖的大神之一。但我想这并不意味着叶修觉得苏沐秋能胜过他,他也绝不服输,他只是太惋惜这位天才挚友。

且从正文和番外巅峰荣耀可以看出,苏沐秋的杰出才能更多地体现在银武制作方面,胜率还是比叶修低一些。若他活着也会是荣耀圈最顶尖的大神之一,这我承认,或许就像小周、少天、老韩他们,但若论谁最强,我和沐橙观点一致,还是叶修。


46、叶修笑:呵呵,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超越我啊?

苏沐秋不屑一顾: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如果人生的路真的能有很长,叶修默默地看着视频,那么这里记载下来的两个名字,会是怎么样呢?

注解:出自《1637章  如果人生有很长》

简直虐出一脸血。另外,啥叫立flag算是见识了。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骗子啊!



47、魏琛:你大爷,不许输啊!(魏琛重重地拍着叶修)

      叶修:你在的赛季,我都是冠军。

      魏琛:靠!(魏琛脸黑了黑,但事实上确实如此,只不过以前那两个赛季魏琛和叶修还是敌人来着)

      叶修:所以这次应该也是。

     魏琛:只要能赢,老夫就当回你的吉祥物。

   “吉祥物……”所有人看了魏琛一眼。

   “真恶心,你还是给我根烟吧!”叶修果断道。

注解:出自《1675章  是我们》

老魏和叶修之间的互相鼓励加油总是如此独特又槽点满满,垃圾话我能看一百年。

  

 48、你就算是根烂草,和大闸蟹绑在一起,那你就是大闸蟹的身价啊!

注解:出自《1686章  最逊的那个》

叶修决赛时对安文逸的神之激励。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49、苏沐橙:继续吗?

       叶修:当然。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注解:出自《1728章  我可是职业选手》

全书正文最后一句话,点题。给人一种“故事未完,新的传奇即将上演”的感觉,充满期待啊。



50、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注解:出自《第2章  C区47号》

这句话,起初看的时候并没有感触,等全部看完后再回顾,才明白“休息一年,然后回来”的份量有多重。

那一天,第十区重新回想起了曾经一度被君莫笑支配的恐惧,以及败在他手下的那份屈辱·····


51、孙哲平: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张佳乐:嗯?(倒在地上的那位明显意外了一下)你是谁?

孙哲平: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藉。你呢?

张佳乐: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孙哲平::那我们的战队呢?

张佳乐:战队?(张佳乐看了看两人角色的名字,想了想)双花?

孙哲平: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那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注解:出自番外卷《巅峰荣耀》第四篇:那时花开(百花篇)

这宛如同人般命运相逢的场景我TM还能说什么!浪漫得无以复加·······这么主动的大孙,果然壕无人性,搭讪技能满点



52、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啊


注解:出自番外卷《巅峰荣耀》第五篇:双核时代(蓝雨篇)

此时是第二赛季,繁花血景组合出道,成为最大的黑马。黄少天和喻文州在电视机旁观战百花对蓝雨的比赛,蓝雨输了。少天心情沮丧,喻文州出来说了句客观话,黄少天此时还正用“吊车尾”称呼喻文州。那么最大的问题来了:黄少这些年你经历了什么?那时候是吊车尾,现在就成了最信任最敬服维护的队长了,这过程····细思恐极233333333


53、双核时代,并不属于我啊·······


注解:出自番外卷《巅峰荣耀》第五篇:双核时代(蓝雨篇)

老魏的心酸感慨。第二赛季出道的孙哲平和张佳乐的繁花血景组合相当亮眼,外界纷纷评论未来的联盟将进入双核时代。然而这时的老魏状态急剧下滑,加上连输三把给喻文州,已生隐退之意。他和副队长方世镜交谈,看好喻文州,对他寄予厚望。自己生不逢时,双核时代已赶不上,蓝雨的双核,未来是那两个人。和《第518章  老魏》呼应。

 

54、那是魏琛对他的托付,是蓝雨的未来,是属于蓝雨的双核。

 注解:出自番外卷《巅峰荣耀》第五篇:双核时代(蓝雨篇)

承接上一条,下一任队长方世镜在老魏交代离开后,看着“走廊尽头,一群少年中的两位”内心所思。剑与诅咒的雏形渐成。


55、荣耀联盟第三赛季,最终嘉世击败百花,赢取了职业联盟的第三个总冠军,以三连冠之姿建立的嘉世王朝。

      而在场外,目睹了一整个赛季的新一代少年,正将迎来属于他们的赛季。

     那是荣耀史上最璀璨的新人赛季,这批新人也被称为——黄金一代。

注解:出自番外卷《巅峰荣耀》第十篇:王朝与少年

张新杰、肖时钦出场,和黄少天、喻文州一起观战嘉世对百花的决赛,嘉世王朝建立,而黄金一代最出色的几个全部出场,下一年推翻嘉世王朝的又正好是张新杰加入的霸图。

这是最后一个番外的最后一段话,热血激燃得我直起鸡皮疙瘩。风起云涌,百家争鸣时代即将来临。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