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为魏无羡洗雪(十七)

本章观点总结:

1、接上一张图片中我朋友说的蓝大杀瑶妹瑶妹真伤心了,我迅速表明我的立场:我很喜欢曦瑶也很喜欢瑶妹,但是我们不能冤枉蓝大,瑶妹在蓝大这里真的不冤。瑶妹那句坏事做绝六杀俱全唯独不害蓝大的名台词的确动人,也让人唏嘘,但那是瑶妹这个坏人视角的道德观表明蓝大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并不意味着瑶妹真没做过伤害蓝大的事。

毕竟瑶妹是反派啊,道德底线是异常的低。

并不是不主动害人就是没伤害过,伤害有很多种,只要造成不利后果就算。

就不提其它的欺骗了,瑶妹用蓝大教他的蓝家不外传的清心音害死了聂大,等同于利用蓝大的手杀人,害蓝大于不义。这一点,比杀了蓝大还让他痛苦。

 怀桑借蓝大的手杀了瑶妹,除了蓝大是瑶妹的白月光,让蓝大给他致命一击比什么都能伤害他之外,焉知是不是也顺带在报复蓝大?恐怕有吧,毕竟蓝大对聂大的死有责任,他轻信瑶妹,间接害死了另一个兄弟。怀桑就设计他再被利用一次,做了帮凶再杀了凶手来还。    三尊结义始于蓝大提议,共处全靠蓝大调和,终结也该由他亲手画下句号。

怀桑一石三鸟,水平的确高。

而且瑶妹在观音庙里恶行败露、蓝大已经世界观毁灭的前提下,又向蓝大跪地求放一条生路,蓝大又给了他一次机会说实话,结果瑶妹说完又践踏了蓝大的信任挟持金凌……😢

瑶妹本就狡黠如狐,兼寡廉鲜耻,花言巧语蛊惑人心一流,这种行径真的是把自己所剩无几、仅对蓝大一人有效果的信用尽数摧毁。

怀桑最后选择的时机是真的不能更恰当,蓝大本能出手真的没毛病,因为瑶妹没有诚信可言,做为知道他做了这么多恶自己也被辜负还能再给一次机会,蓝大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不害人是本分,并不是恩情,何况瑶妹陷蓝大于不义本就坑了他,终究是瑶妹对不起蓝大,所以吃曦瑶喷蓝大不信任瑶妹对不起瑶妹的就太过分了,受害者这么惨天都看不下去。

但不影响我嗑曦瑶!!!

又虐又甜玻璃渣拌糖就是好吃~

2、总结魏无羡无愧于心、坦坦荡荡却被辜负的一生悲惨经历,对江家无过却被江家母子甩锅、迁怒、挟恩索报、伤害甚至该死,而他还江家的恩情十倍不止,却仍让债主不满意,在冤屈中死去,身负恶名。

总结起来看简直虐爆,人间不值得,我希望他下辈子不要再和江家有任何关系,大家各生欢喜。

3、讲完魏无羡的冤屈,再谈谈他实打实的过错:穷奇道劫杀鬼道失控致金子轩死亡、不夜天鬼道失控伤了师姐以至于师姐为救他而死、师姐死后防卫过当。

我希望羡粉理性点,别去做毒唯强行洗白,因为只会招黑。

并不是针对谁,而是说所有的毒唯都是垃圾,一个脑残粉顶十个高级黑。

我们还是别双标的好。

也不要被陈情令和紧接着的魔道动画第二季带偏了甩锅瑶妹,原著设定的直接原因真的是羡羡自己鬼道失控,没有人为干扰。

我当然知道羡羡鬼道失控原因复杂,内因外因都有,无论内心外因羡羡都很可怜,但是羡羡的鬼道失控和金子轩的死之间的确有因果关系,虽非犯罪故意,但有过失。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他应该承担应有的责任。

刑法上的过失分疏忽大意和过于自信两种,羡羡明显是属于后者,他高估了自己对鬼道的掌控力,在没有发出指令的情况下让温宁这把刀主动出击了,虽然出发点是为保护他,金子轩也真的有责任。

但是,为了羡羡好,这一点作为粉丝的我们还是坦坦荡荡承认羡羡的错误躺平任嘲的好,有错时谦卑点准是好一些。

包括我上面对金子轩死亡有因果关系的相关负责人排行,其实我内心觉得金子轩拉偏架的责任甚至比羡羡还重一点,真的太天真,属于在害死羡羡的边缘作死,但考虑到金子轩人都死了,还这么冤,羡羡又是离金子轩死亡因果链最近的直接负责人,还是让他排前面吧,认错态度好点。

金光善是万恶之源,阴谋家,金家家主,金子勋身份有限,没有金光善的指令不可能调动那么多金家和别家那么多门生,后面还安排了瑶妹去接应。

金子勋傻逼和苏涉就不解释了。

4、我是认为金子轩斗不过瑶妹早晚死瑶妹手里的,但穷奇道这事我真的相信他不是故意在这时候害死他,只是因为渣爹偏心不公平对待,他嫉妒了想让金子轩吃点苦头,而且觉得羡羡不会对姐夫出死手,谁都料不到鬼道失控。 

金子轩拉偏架的细节你们可以对小说认真看看,羡羡是真的…无可奈何,没法停下来,金子轩太天真了。

细节截了不止一张图,但图片放不下了,放关键的一张,其它的下一章再接。

PS:1、关于穷奇道羡羡鬼道失控的问题,首先感谢评论里小伙伴提醒作者实锤过,因为我一向只看原著不怎么关注作者和作品周边,只按小说文字呈现给我的内容理解,有人告诉我我也知道了那正好。

2、基本作者不说,小说里只要不特地实锤解释我也会理解为失控是羡羡责任的,看逻辑的确是那样。

蓝忘机前世从射日之征重遇羡羡开始到穷奇道鬼道失控,不遗余力地铺垫了那么久的鬼道损身损心性言辞;修了鬼道后羡羡的确脾气差了很多,易躁易怒;忘羡二人夷陵大街上遇到,汪叽在乱葬岗时和羡羡又谈起鬼道,因为复活了温宁羡羡自信心膨胀说自己以绝对可以控制得住的flag;为了给金凌准备礼物,羡羡耗费心神辛苦了大半个月,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佳已是伏笔,穷奇道金子勋毁掉给金凌的礼物给羡羡以重大刺激,愤怒爆表;自己命悬一线,金子轩还拉偏架;基本的等价交换自然规律存在,有鬼道这种杀伤力巨大的捷径怎么可能没有代价…太多铺垫了,所以没必要洗白,失控真的是羡羡的责任,但每一环都是无奈的悲剧,从失去金丹修鬼道开始就命中注定了,是一步步走向破灭的英雄悲歌。

(该条PS内容为10月11号下午15点17分增添)

……

2020年5月19日整理合集添加备注:去掉原来有的“曦瑶”、“蓝曦臣”、“金光瑶”、“金子轩”、“聂怀桑”tag,理由不解释了,减少纷争,我现在佛着就好。

评论(8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