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最爱魏无羡、蓝忘机、金光瑶、聂怀桑

魔道中我喜欢很多人物,但最爱的是魏无羡、蓝忘机、金光瑶、聂怀桑几人。

我非常喜欢二次元中聪明又性情通透的人物,有担当又拎得清是最大的加分点,只要恩怨分明,心有善念不主动作恶,哪怕反派我都喜欢。

最讨厌迁怒无辜,讨厌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这是我最大的雷,适用我看过的所有小说对人物的评价。

忘羡神仙爱情不解释,两人真的是般配到极点,品性能力都配得上对方,神仙眷侣。我既是忘羡二人的单独角色粉,又是忘羡CP粉。他们两个吸引我的首先是良好的品性,然后才是二人的般配度和感人的爱情。

忘羡二人爱情给我的感动在于,他们两个始终互相信赖互相敬佩互相倾慕,从未变过。哪怕是还没在一起时就是这种状态,那就是少年时期的懵懂初恋,明明自己优秀到爆表,但因为倾慕一人,时刻担心自己配不上对方,怕对方讨厌自己,因为喜欢而把自己姿态放得很低,惶恐不安,这才是真实的初恋。只不过魏无羡开窍晚动心不自知,蓝忘机则是因性向问题纠结流离。但无论原著还是同人文给了多少虐点和误会,忘羡给我的感动在于:这两人绝对不会恨对方,哪怕认为自己被辜负了。两人的心性又让我觉得考虑变心问题都是侮辱他们,无论平淡还是风浪他们都禁得起,千帆过后还天真,无论世事如何变化那都是你。

灵魂匹配才是最动人的,互相信任比单纯的爱欲更美好。

聂怀桑这个人物无论是原著还是同人我都喜欢,可塑空间大,但感觉上他无论怎么变都是有手段也有底线的。喜欢魏无羡和聂怀桑这种“狼狈为奸”的友谊,两人少年时期一定非常有共同语言。至于十几年后经历过世事都不再天真的二人,我也相信他们还有情义存在,聂怀桑和魏无羡一直是我印象中最适合做朋友的人,喜欢二人合作解决问题。

瑶妹比较复杂,但我没法讨厌他,承认他是个反派做了很多错事跟喜欢他并不冲突。他恩怨分明知恩图报这一点真的太戳我,因为从没被人善待过所以格外珍惜善意,做反派还有底线简直…他是我看过这么多小说最心疼的反派。我觉得原著中瑶妹做的能称得上最大的错事也是彻底失控悲剧展开的事就是杀了聂大,聂大是真的何不食肉糜,且口德差过分了,然而罪不至死,杀了聂大后患无穷。

瑶妹和怀桑在原著的恩怨情仇还有交锋非常有脑补空间,我很喜欢这种关系,不是单纯的恨,但必须这么做。

非常遗憾原著中羡羡和瑶妹没有什么交集,其实我觉得这俩人要是认识还是很能互相理解做个朋友的。羡羡正直纯良但不迂腐,通透豁达又懂变通,瑶妹要是早期结识羡羡就好了,俩人都聪明又有互补之处,有个真正理解他处境的人能避免很多悲剧。

哈哈不过要是真这样魔道这本小说就没这么悲壮且有震撼力了,一切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所以我现在很喜欢在同人里找安慰,很喜欢羡羡和瑶妹、怀桑有交集的剧情,三大智商巅峰的boss联手搞事,所向披靡,爽爆。

瑶妹的CP曦瑶和聂瑶我都能吃,不同的感觉和角度,当然只能单一吃,我还是爱曦瑶多一些。

忘羡曦瑶是我非常喜欢的组合,羡羡瑶妹妯娌二人组我真是喜欢得很。

忘羡是盖章的官配不解释,我吃同人最爱的是忘羡外全员皆直。但曦瑶在我看来稍微有些暧昧十分有脑补空间,蓝大在同人里无CP也就算了,我希望他有一个原创女匹配的良好婚姻,但蓝大如果一定要组同性CP我几乎只能接受曦瑶(尤其是阅读体、直播体那些),只不过我接受的曦瑶得是有底线的,有秦愫和瑶妹成婚事实他们不能越界。


……


5月19日整改合集PS:现在的观点已经变了不少,但不好改就不改了,以后写分析时再说。

把所有的tag都去掉了,就算我个人观点吧。



评论(84)

热度(3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