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想建一个魔道推文合集

今天有人评论时说比较赞同我的不偏颇态度,建议我能不能推一些同人文。

我想了一下,我好像还真的看过不少文也存了不少,能有文档的都存百度云,没有的也关注作者或者点赞推荐留下标记,为了以后重温。

我对于看完的长篇还会在自己的日记本后面记录下来,写下主要人物剧情还有作者,有时会对作者文笔、三观、剧情还有作者对笔下人物的态度评价几句,指出该文优缺点还有对我的启发。

不会写文就会瞎叨叨,这么一看…我还真的挺适合推文啊😂

我看同人从不针对CP,只看同人文好不好看,不拆逆喜欢的CP是原则,但是看到真的三观正且也写的好的同人时半分节操都没有,拉郎、邪教、北极圈我都吃得下。

二次元赫赫有名的拉郎CP伏黛,其镇圈神文《来自远方为你葬花》,我是该文粉丝。作者写这篇文时说了是因为和朋友打赌输了,跪着也要完成承诺,于是生无可恋地写完了这篇文。

它向我证明了,没有真正雷的CP,只有写不好文的作者啊!


所以我如果推文,有以下原则:

1、无论什么主CP,忘羡不拆不逆都是第一原则,其他CP随意;

2、原著向为主,讲质不讲量,同人有深度拓展和原著感觉不一样的也无所谓,可以接受因为对原著人物的喜爱对错误缺点忽略不提,不接受原著设定的过分洗白,重生更改设定的除外。不过无论如何,不接受故意黑的。

3、不以我对原著人物或CP的喜好为准,以文章质量第一,至少某些方面有优秀之处。写的好我说,写的我不赞同之处我会评析出来,雷点提示。

4、我对文笔没有什么鉴赏力,最注重对人物性格的塑造、三观、剧情合理与否,就是那种没文化的直接感觉“这文文笔真好真感人”、“这篇文里的xxx好让人喜欢”、“剧情蛮符合逻辑的”…真要我解释啥是文笔好我真不懂,全凭第六感。

5、都是我看过的,推文同时附稍长的个人读后感和评析。有自己整理的存档的附百度云链接,没有的附作者和文地址。

6、先稍微冷门,再热门。像是泠大、炕哥这种入门级的神作作者,无数推文都推烂了,我这种小透明再一副我看过大家是不是没看过所以我推一下的行为我觉得都是对作品知名度的侮辱,真要推靠后一些,就当我给神文写长评了。

7、完结优先,较长篇优先,如果加进来连载的也有了一定量,且因为太合口味不得不插队推荐。


以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


下午有事外出,得提前去吃饭,我先去忙了,等到晚上七八点吧,点赞+推荐+评论赞同数量加起来只要有100,我这种小透明就满足了,就当大家期待那我就建合集操作了。

评论(31)

热度(27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