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第一世的汪叽对羡羡态度的合理性

 这是我在追陈情令期间和好友讨论的原著忘羡感情问题,主要是汪叽对羡羡的态度的合理性(主要在后几张图)。

 陈情令只是个话引子和聊天背景,我讨论分析的都是原著忘羡!会打正确的tag!

 我是原著粉也喜欢陈情令,比谁都支持书剧分离,tag上也有分寸从不乱来,不需要tag警察教我。请看完内容再评论,不要看到陈情令三个字就PTSD喷我乱打tag,我对于不审题就喷的人比有理有据的黑子还讨厌。

 1、聊天对象就是《为魏无羡洗雪》系列前十八章的那个朋友,紫色对话框那位,这是我跟她的微信聊天。

 我说过我跟她都有黑历史,都曾经看魔道不认真了解不深刻有谬误和偏见,尤其是对羡羡和汪叽,看第一张图最后一句话,你们就能理解为何两个多月后醒悟的我会花那么多功夫和她认真解释魔道原著细节了。

 2、聊天对话日期如图片中,当时周三的晚上陈情令正好更新到32集结束,也就是不夜天师姐身死,不过我们聊天时是下午后两集还没播,刚看完30集,下一集预告就是穷奇道劫杀还有血洗不夜天。

 大家被虐得吐血焦急等待下周回归十六年后忘羡甜回来,一周前后都在为忘羡揪心。

 不过先等到的是晚上的血虐,还有两天后更新的汪叽个人曲《不忘》全是羡羡镜头的官方MV,还有挨戒鞭镜头及“孰正孰邪,熟黑熟白”扎心台词。

 忘羡剧粉和原著粉都一脸血,简直想自挂东南枝。

 3、我当时已经在一部分一部分看原著细节,已经更正了不少印象,同时在追剧的其余时间重温动画,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注意的细节,对忘羡感情也有了新的理解。

 4、重点!原著汪叽对羡羡真不是什么情商低不懂表达,不是嘴笨,而是不能表白!

 是因为珍惜,因为尊重,所以不愿罔顾他的意愿,怕给他带来困扰,也怕自己被厌恶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被剥夺。

 羡羡是个喜欢撩女孩子的风/流少年啊,且明确对汪叽说过自己不喜欢男人,都这样了,你们觉得因为喜欢对方就去强行掰弯直/男是合理的行为?放到当今社会都会被骂好吗…

 讲真,魔道其实都不该算是纯粹的耽美小说,第一它主要讲人性和信念被丑恶现实辜负的悲剧故事,感情比例其实很小。第二,只有一对BL,其他都直,且这对BL作为主角没有任何其他感情纠葛,这简直是我看过的最不像耽美的耽美。

 它应该说是一部讲人性和悲剧故事里正好有一份感人的爱情,而这对主角正好是同性而已。

 魔道世界观是正常的,并非全民耽美,两人前世爱情没有表白其实很大原因就是bl并非主流,汪叽角度是知道自己沦陷了但认为羡羡是直男知道自己不易被接受也不愿意给心爱之人带来困扰,羡羡对男女、男男感情都没有开窍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但也知道男男在一起不是正常的,所以他心动了却不知道,根本不会往那方面想。

 5、明正才能言顺,因为有了不能直接表白这个大前提,汪叽就没法把他真实的意思解释清楚,比如那句“跟我回姑苏”。他不表白,不解释清楚,羡羡也不会真懂,就这样,死循环。因为没有表白,身份不同,很多事情就不能做,白费力气。

 参考原著中聂大对瑶妹,结拜就是为了有身份管他。

 【魏无羡也曾奇怪过,自从孟瑶叛离清河聂氏后,聂明玦与他的关系便不比从前了,那后来又是为何要结拜?据他观察,想来除了蓝曦臣一直希望二人重修于好,主动提议,最重要的,大概还是念了这份救命之恩,承了这份传信之情。算起来,过往他那些战役中,多少都借助了孟瑶通过蓝曦臣传递来的情报。他依然觉得金光瑶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有心引他走回正途。而金光瑶已不是他的下属,结拜之后,才有身份和立场督促他,就像督促管教他的弟弟聂怀桑。】------(第49章 狡童第十4)

 明白不?脱离上帝视角,好好考虑双方处境,调侃一下两人的情商就行了,别真觉得是情商问题导致的,好像只要解释就没有误会了,就能奔向HE了。

 关键是性格还有现实决定的不能啊!不然就OOC了。

 真要说情商低那也是羡羡比较低,汪叽清楚多了,什么都明白却不能做才痛苦。

 不过羡羡的性格也是注定的,感情不开窍有童年阴影,有江家夫妇感情不和的影响,总之让他对感情没有安全感,也不敢轻易期待。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说的前缘误,死循环。

 注定的事,就别怪谁了。

 各类小说里深情不鲜见,对爱人发自内心的尊重才是可贵,也是现在的各类小说里最缺的一点。

 不给对方尊重和选择权,就是没把对方当成独立完整的人格,不然你再爱那不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念?

 这样的汪叽才是真的爱啊。

 


评论(19)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