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破云2 吞海》中狠狠戳到我笑点的地方(1)

我是个有强迫症的分析党兼细节帝,看小说喜欢做笔记,贴吧和老福特看文我会即时截图并摘抄记录经典句子(手写或者复制到手机便签里),用掌阅看文我就一边看一边划重点。

我做笔记一般是四类:1、笑点;2、能感受到的虐点、感动点;3、疑点和线索,备解密后核对;4、一些非常深刻或者经典文艺的句子。

吞海基本上以上四点都有,昨天刚看完我觉得挺震撼的,读后感要趁热打铁,今天先不提其它,就先说说我看任何书都爱的笑点吧。

因为吞海这本书虐点和笑点都很多,虐点复杂又涉及剧透,暂时不好盘点,笑点倒可以拿出来和大家一起乐一乐,看过的正好和我复习一下。

以下按照我看书时做的标注从前到后列,仅代表我个人感受,且是比较强烈的笑点,太多简单乐呵的或者当时没get到的我就暂时省略了。


1、秦川“妇女之友”的名声

我真的要笑死了,前面说了那个万长文是个老一辈的大毒枭,那我觉得他至少也得四五十岁吧(后文披露六十岁左右),他亲妈得多少岁了?

所以鲨鱼你到底是怎么想的,秦川不过正经提了一句涉及关键问题的事件,你是怎么联想的怎么会觉得我们宝川会饥不择食到和万长文的妈有什么啊😂😂😂

你们歪果仁也太重口了,我们无法理解。


2、步重华:“给你变个魔术”


哈哈哈哈大型那啥现场,顶级专家面前装X失败233333

小鱼太厉害了这简直猝不及防hhhhhhhhh

不过请相信我们小鱼是真的单纯又狐疑,葱花你面子没丢,可以放心。


3、吴雩的挚爱“东星斑”第一次出场:大型“一分价钱一分货”对比现场

抱歉作为一个别人炫富都看不懂的穷土鳖,我都不知道东星斑是什么鱼,只是文章很明显传达了一种“这是高档品很贵”的信息,所以看文考究的我特地去在线查了一下。



京东上的“东星斑 鲜活”价,不同档次有贵有便宜,但哪怕按最便宜的算这鱼的“高贵”身份也可见一斑了。


4、葱花的威胁和小鱼的骨气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我们小鱼,是识时务的俊杰啊😂


5、葱花弹琴,小鱼的反应以及那句“是他对不起你”




我笑得闪了腰。

全文多处体现步重华的良好出身、家教和学院派精英作风,再加上“我弹得不好”这种先前的谦词,我觉得接下来肯定是钢琴折服对方暧昧/心动经典瞬间了,谁能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小鱼替葱花给钢琴道歉简直点睛之笔。


6、小鱼在葱花面前喝茶

这个笑点我是看到下一章情节连起来才反应过来的。

这段剧情是葱花审嫌犯很晚,出来看到小鱼在门口等他,还端了杯顶级红茶,于是可能自作多情稍微抱了点期待(这时候对小鱼已经有些动心了),是不是给特地泡给他喝的,结果小鱼……😂😂😂


7、吴雩和小桂法医的检讨书



这一章的笑点主要是“迷信”和flag。

搞刑侦的天天接触人命,自身危险也大,破案时线索是关键,运气就相当重要。而运气这个东西很玄乎,可遇不可求,那么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对风水和玄学迷信一点比较好。

而吴雩和小桂法医为这种事写了这么搞笑的检讨就是因为他俩之前乌鸦嘴,结果说完没多久最倒霉的事就来了,应验了他俩之前立的flag,凶手的尸体是最难检测的一种状态。


这是之前吴雩的香菜梗。


这是之前小桂法医吐槽时立的flag。

最后犯人高宝康的尸体就是在河里找到的,只有一半,高度腐败,很难检测。


8、吴雩的武力值


这真的是个男默女泪的话题,不敢插话。

吴雩单人武力值有多高,看过吞海的人心里都有数。但是,现在这么厉害还只是过去的二分之一(关键还是不怎么运动还能保持)。毕竟他年轻不小了,卧底都十二年了,已经过了体力巅峰时期,还受过很多伤。

过去那些年得多厉害啊!不愧是震慑全球毒枭的“画师”。


9、吴雩:奶黄包真香!

接9上一张图,吃奶黄包。

吃之前的吴雩:包子怎么能吃甜的?这是邪教!

吃了以后:真香!好饱!


10、吴雩的男神:林则徐

这个算是明着笑点,暗藏虐点。

和他的身份、过往经历有关,林则徐是男神的原因不言而喻。


11、所谓“吃软饭”和“潜规则”



我们小鱼:向金钱屈服!向进口零食屈服!向刀鱼屈服!

我真想把鲨鱼叫过来让他学学,什么是正确的追星方式。

你连你爱豆喜欢啥都不知道在那瞎折腾啥啊!


12、秦川对“停”字过敏(同音都不行)

我看到这里差点和秦川一起喷了,太搞笑了。

江停此处存在感爆表。

哈哈哈哈哈停停你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看看都给我们宝川留下心理阴影了。


13、穷鬼兼吃货属性的小鱼对珍贵食材的珍惜和葱花的失望


有些心疼葱花2333333


14、山牙子的奇葩审美和葱花的灾难



我对葱花已经不止是心疼了😂😂😂

山牙子的品味套在别人头上构成诽谤,因为太侮辱人了。


15、吴雩:队长我打火机丢在缅甸了我回去拿,我们有缘再见


书里的史诗级爆笑场景。

吴雩开车载着步重华去警局,没想到严峫来了津海把车停在警局之前没人停的地方,拐弯时吴雩猝不及防撞了车屁股,那是山牙子高达八位数的豪车,修理费大概得七位数,于是我们小鱼又怂了😂

但是葱花根据建宁的牌照推测这车极有可能是自己表哥山牙子的,果断带吴雩去抢救。


16、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无缘无故的哥



结合15,尽情笑吧。

巨额债务面前,为了心上人叫一直以来互相伤害互相鄙视的表哥一声“哥”也是可以的。

你说尊严(樽盐)何在?

我给你瓶酱油行不行!


17、山牙子:我对喜欢吃奶黄包的人充满了好感

虽然我们停停还没出场,但一直被cue。

小鱼因为和江停同样爱吃奶黄包被山牙子友善对待了。


《破云》里爱吃奶黄包的停停…


18、山牙子:那姓秦的孙子不值那么多钱


笑是因为转折太突然了。

因为山牙子这次来津海就是因为案子涉及秦川,前面一整章难得的十分正经严肃地和葱花谈起秦川,真的是当过命兄弟对待的(后面我要专门分析一篇严峫和秦川的深厚情谊),感觉山牙子正处于伤感和对哥们儿的担心及挣扎中呢,突然给我来这么一句,画风突变。

我就知道你和秦川都正经不了三秒!😓😓😓

永远少不了互坑和互相伤害!😢

正经时是“过命的兄弟”,不正经时就是“姓秦的孙子”。







19、步重华视角:江停=会P图的小网红

这个著名笑点就涉及我们山牙子的著名直男审美了,《破云》和《破云2 吞海》都有涉及。




这样就能理解葱花同学的心态了。


大家只管尽情笑吧!

不要钱。


PS:图片只能放50章,就先写到这里,待续。


---------------

2020年5月31日整改合集ps:本来想把所有的原文截图去掉改成文字复制,但是一是工程量太大耗时太久,二是这两篇稍微一改动就容易被屏,解屏后也不好再改。那我就不细改了,以后我引以为戒引用原文都用文字,不再放图了。



评论(29)

热度(5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