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没有穿越重生第一世的忘羡有无HE并避免羡羡悲剧的可能?

我在刚更新的为魏无羡洗雪 续5第2条评析里提到了“ 第一世的忘羡二人都没有错,汪叽把羡羡带回去藏起来能达成的条件是二人互通心意且羡羡愿意,这样汪叽才能名正言顺用家族势力帮到羡羡,只要二人没有互通心意,第一世就是死循环”这一观点。

汪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或者说有心有力,没有条件用。

我还说了大概只有穿越、重生能救,并认真考虑回去助攻人选,列选了羡羡、汪叽、蓝大。

于是有读者和我讨论不考虑重生的情况,因为那有些作弊了,汪叽有什么办法在第一世世可以帮到羡羡,是不是真的完全没救?

不是的,真要救也有可能。

不过,改变根本性格的情形不考虑。

我只能说原著里二人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符合逻辑和性格的,排除上帝视角那就是命运。但并不是说他们没救,只要他们两个互相认识到自己的感情通了心意,基本上很多问题就好解决了。

但就像我说,他们两个没有表白才是符合各自性格的,其实重点不是情商低的问题,是那种情况下认为对方不喜欢自己才是正常,所以不表白才是尊重。只要表白了,身份不一样了,他们做的事情就名正言顺没有任何顾忌了。汪叽不是不愿意为羡羡做得更多,而是如果没有身份,连帮都帮不到。

那个时代身份归属关系到权利和义务,前世有资格帮羡羡并帮他解决问题的其实一直是云梦江氏和江澄,可惜江澄懦弱且不愿意为魏无羡冒险,舍弃了他。

如果汪叽身份不一样,如果他和羡羡互通了心意,他就能告知长辈,蓝家人刻板但并非不通人情,接受是可以预见的事,这样汪叽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用家族势力去维护羡羡。因为羡羡的身份不同了,蓝家也会认真考量他,遇到他的事情也会查清楚,一切都会好很多。

所以你说前世忘羡怎么HE,既然没表白是命运必然,那就期待一些偶然?总之,只要有机会让他俩表白,对两个实质上是双向暗恋的人来说离想清楚也就不远了。

平行世界为什么会出现,还不是一样的设定可能因为偶然让命运有了个分叉口,一切就不一样了。

比如不少同人梗写到的百凤山强吻羡羡眼罩掉下来了知道是汪叽,或者汪叽强吻被师姐姐夫撞到,比如不夜天的时候汪叽去的早了点提前拦住了羡羡,比如汪叽第一次在夷陵街头遇到羡羡和阿苑因为某些偶然原因戳破了感情,或者当天留在乱葬岗吃饭和羡羡有了实质性发展,比如各种醉酒吐真或者开/车…太多了,只要稍微偶然,即使还是那些人没变,一切都可能不同。

羡羡感情不开窍指望他第一世直接想通是不大可能的,但汪叽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却一直没有表白让很多粉丝恨铁不成钢,这一点汪叽是真的挺冤的。

关于汪叽行为的合理性,我在第一世的汪叽对羡羡态度的合理性那里分析过了,汪叽不是嘴笨,不表白是必然,因为他对羡羡的珍惜和尊重注定了他不可能明知对方是直男还去干扰对方。两人没有互通心意,汪叽就名不正言不顺,所以我才说死循环。

但是我记得有人提到汪叽就是嘴笨,不止是不表白,而是不会把话讲清楚,哪怕说句“我关心你”、“我不讨厌你”也好,羡羡就不会误会了,他们俩就会好很多,羡羡就可能接受他的好意。

那个,是不是我解释的有问题?还是大家对“不表白”有一些误解?

不表白你们以为只是捅破窗户纸的一句话啊,是“态度和言行都不能透露出爱意、不能让魏婴察觉我对他的心意”这种行为,言行不一致那就是24K纯渣啊,汪叽怎么可能是那种人。

也就是说,汪叽不能崩人设,对羡羡这么关心已经不寻常了,他要是再说那些暧昧的、明显与他“高冷、正直、雅正君子、远奸邪”画风不符的话,那就不是汪叽了。那些话说出来,羡羡必定追问,他不坦白到底是根本没法说服对方的。

而且,很多人也忽略了当时的老祖羡强大之下的敏感、自卑、自傲的心态。且他性格、心理本就有一些问题,算是童年阴影和江家后天影响,怕被抛弃,把自己放得很低,不敢奢望别人对他的好。所以你们可以脑补一下,哪怕汪叽说了因同学之情、朋友之谊为他考虑,他也不敢奢望,关系没到一定程度他也不想自己这个邪魔外道连累汪叽,因为他其实已经习喜欢汪叽不自知了。

除非忘羡之间当时互通心意且程度到了风雨同舟、危险共担的境界,否则第一世汪叽是救不了羡羡的,即使带回去藏起来也是悲剧收场。

换句话说,条件成就,就有HE的可能。

不奢望世道能变,不奢望阴谋减少,不奢望执拗的人突然转变来帮他们解决问题,只希望蝴蝶翅膀煽/动几下,给这俩人助攻一下,就行了。

但这些,也需要上天垂怜。

不重生,也只存在于平行世界了。

评论(31)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