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产粮目录整理(同步更新)

简介:

1、围脖补档号:山形依旧枕寒流ww。

2、喜欢魔道原著同时也喜欢陈情令,但不喜欢魔改的动画。视原著为唯一官方,把陈情令、动画都当作魔道小说的高级同人,分得清清楚楚绝不混淆。粉角色不追星,对演员全路人。

不太喜欢江家讨厌无底线洗白,但是不怼他们,只要求指出他们的基本过错明辨是非曲直,不对他们抱恶意,不喜欢同人里把江家搞得比原著还惨。

3、写文持续了几年,过程中自己对某些人物的看法变化不少,圈内及外界流行风气和zzzq标准也在一直变,前期的某些观点一直被揪着吐槽,心累得很,除了被吞的,有争议的嫌太麻烦干脆直接锁了。基本退圈了,不补档。

  

一、《为魏无羡洗雪》系列合集(连载中)

简介:曾受同人梗影响太深加第一遍看小说不认真,对魏无羡了解不深刻,和小伙伴讨论时对他评价刻薄且片面,现在细致重温小说后心疼冤枉了他,忏悔并自省,和小伙伴解释清楚为他洗雪。以魏无羡为中心谈对魔道里涉及到的相关人物的看法,魏无羡和江家的关系是该合集主线。

目录

1、为魏无羡洗雪 合集前言(序)

2、为魏无羡洗雪(一)

3、为魏无羡洗雪(二)

4、为魏无羡洗雪(三)

5、为魏无羡洗雪(四)

6、为魏无羡洗雪(五)

7、为魏无羡洗雪(六)

8、为魏无羡洗雪(七)

9、为魏无羡洗雪(八)

10、为魏无羡洗雪(九)

11、为魏无羡洗雪(十)

12、为魏无羡洗雪(十一)

13、为魏无羡洗雪(十二)

14、为魏无羡洗雪(十三)

15、为魏无羡洗雪(十四)

16、为魏无羡洗雪(十五)

17、为魏无羡洗雪(十六)

18、为魏无羡洗雪(十七)

19、关于魏无羡是不是会自杀

20、知乎羡黑和澄毒的毁三观言论

21、为魏无羡洗雪(十八)

22、承前启后

23、为魏无羡洗雪 续1

24、动画第一季洗白江家并对忘羡不友好在哪里

25、魏无羡在与江厌离相关事件上的冤枉点

26、为魏无羡洗雪 续2

27、为魏无羡洗雪 续3

28、为魏无羡洗雪 续4

29、别的可以不计较但谁再说江家灭门是魏无羡的责任我都不能忍

30、为魏无羡洗雪 续5

31、为魏无羡洗雪 续6

32、为魏无羡洗雪 续7

33、魔道动画洗白江家并对忘羡不友好细节实锤(搬运整理)

34、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35、心疼被魔改动画误导毁掉的忘羡二人的名誉

36、对比魔道原著、动画、剧版对岐山教化司缴剑一情节的刻画差别

37、反省并深思:为曾经的黑历史言论致歉

38、浅谈魏无羡“英雄病”之污名和荒谬性

39、同样是玄武洞“得罪”温家,魏无羡的待遇跟蓝湛、金子轩差别原因在哪?


二、《全职高手相关》(连载中)

简介:全职高手小说粉丝,叶修本命但属理性粉,不雷任何CP只雷瞎几把写的文,同人底线:除遵守法律外,不得践踏体育精神违反电竞规则。

目录

1、《全职高手》小说中那些或燃或爆笑让我印象深刻的名台词和片段(个人整理,末尾注解附出处和观感吐槽)

2、叶修最秒我的时刻

3、喜欢彩色铅笔制作的动画特别篇叶修

4、叶修对小辈的认真无保留教导态度让人心折

5、推荐一篇经典的叶攻系列文《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

6、我爱这个温柔、强大、可靠又专注的叶修

7、期待彩铅制作的动画第二季开播

8、推荐一篇叶all向主叶黄的长篇《从开始到现在》(原著ABO背景)

9、推文:【全职高手同人】错乱BY中白(双花、all叶)


三、《魔道相关碎碎念吐槽分析》系列合集(连载中)

简介:魔道相关人物、CP、家族的吐槽分析,未形成连续篇章或合集的零散吐槽碎碎念,可能涉及各个方面,甚至某些和原著内容无关,只是对圈内各种观点和现象的吐槽,为了避免麻烦相当一部分不想或不容易打合适的tag就不打了,只是个人观点而已。

该合集主要是各类人物的零散分析,唯一的官配忘羡感情相关分析不列在此合集中,集中收录在《原著忘羡相关分析》中。

目录

1、喜欢蓝忘机同人曲《与尔忘机》,念白感人至深

2、最爱魏无羡、蓝忘机、金光瑶、聂怀桑

3、论普通人的心性品格

4、魏无羡如果不待在江家他会过得更好

5、作为书粉和忘羡粉比起动画更喜欢陈情令

6、魏无羡的话可信度

7、温情、温宁、思追和金凌应该评价标准统一

8、与读者讨论原著情节(魏无羡救温情温宁相关)

9、与读者讨论原著情节(对金光瑶的看法评价)

10、与读者讨论原著情节(忘羡、蓝启仁和蓝家)

11、看魔道同人我为什么雷曦澄CP

12、对人物行为评价无论严苛宽松标准都应一致

13、tag警察能不能对动画和陈情令一视同仁

14、跟直男聊魔道及相关作品

15、江澄如果知道会被化丹他还会引开温家追兵去救魏无羡吗?

16、谈谈江家家庭环境问题

17、浅析:魔道为何会有那么多的阅读体存在?

18、谈谈我对金凌性格的个人理解(给有疑问的读者解答模式)

19、《论普通人的心性品格》(补充解释)

20、给蓝大伸个冤:他对金光瑶的信任没有超越弟弟汪叽

21、给蓝大伸个冤(续篇)

22、射日之征后金家嚣张和其它几大家族沉默的原因

23、谈谈主角世界中心论和上帝视角的问题

24、谈谈我对“鬼道损身,又损心性”的看法

25、写分析文时我坚持的标准

26、问:蓝湛在大梵山禁言金凌是否逾矩?

27、分享一个聂大和温情的拉郎CP脑洞

28、江厌离惹争议不冤,但她确实不适合阴谋论

29、聂大对温情一脉的观点不该被曲解滥用

30、原著正常向分析和江家粉、澄粉的观点真的不兼容

31、江枫眠在澄粉和虞粉眼中人品已经连金光善都不如了

32、思追对于忘羡二人的意义远胜亲子

33、浅谈虞紫鸢和江澄一脉相承的人生悲剧:偏执束缚了自己(1)

34、分析:魏无羡和江家的关系让人感觉拧巴在哪里?(1)

35、长评——论魏无羡和江家关系的混乱感和错位感

36、分析:魏无羡和江家的关系让人感觉拧巴在哪里?(2)

37、“祠堂事件”的倒打一耙反映语言艺术

38、语言艺术其二:“云梦双杰”到底谁先舍弃对方?

39、给圈外朋友解释魔道圈内部撕逼严重的根源(一)

40、给圈外朋友解释魔道圈内部撕逼严重的根源(二)

41、给圈外朋友解释魔道圈内部撕逼严重的根源(三)

42、给圈外朋友解释魔道圈内部撕逼严重的根源(四)

43、给圈外朋友解释魔道圈内部撕逼严重的根源(五)

44、给圈外朋友解释魔道圈内部撕逼严重的根源(总结)

45、关于虞紫鸢:请正确认识原著和同人洗脑包、动画及剧版洗白的区别

46、谈一下“普通人”洗白言论的迷惑性

47、金光瑶对待嫡母金夫人的态度尽显职业道德

48、自我反省:略微忐忑,担心自己的分析不小心带了节奏

49、举例分析同人三观界限在哪以及亲人有血仇的cp能否在一起(1)

50、再次感慨一下魔道动画和陈情令的“还原度”

51、驳斥一下近期怼文里的江家阴谋论和魏无羡不孝论

52、举例分析同人三观界限在哪以及亲人有血仇的cp能否在一起(2)

53、浅谈魔道里某些工具人下笔分析困难的问题


四、《魔道推文+文评》系列合集(连载中)

简介:推魔道同人文,全是本人看过的,附简介、CP和雷点提示、本人简要观后感。除忘羡CP不拆不逆原则不动摇,对CP和人物都没有任何限制,只看同人文质量。

目录

1、想建一个魔道推文合集

2、推文1:现代女穿越孟诗养瑶妹、薛洋(曦瑶忘羡晓薛)

3、推文2:忘羡(戒鞭复发梗)

4、推文3:【聂瑶】七情(瑶妹因吐真剂一类药物放飞自我)

5、推文4:【忘羡】三分月(ABO原著改早恋)

6、推文5:【历史体+直播体】昆仑镜(忘羡曦瑶轩离)

7、推文6:【群像】井底点灯(江澄原创BG、轩离、聂情、忘羡、曦瑶)

8、推文7:【忘羡】醉里吴音相媚好(原著向汪叽视角)

9、推文8:陈情外传之四小只穿越之旅(原著背景同人非剧版)

10、推文9:【忘羡】两篇印象深刻的短篇精品(高度虐注意)

11、推文10:《魔道祖师》阅读批注(考据党二刷后再重温时写的批注体)

12、推文11:【忘羡】扬州鹤(射日之征背景的忘羡感情)

13、推文12:【剧版观影体】梦中未来(羡羡掉入乱葬岗时期众人梦中观影)


五、《原著忘羡相关分析》系列合集(连载中)

简介:原著忘羡相关分析,不拆不逆。本人为忘羡双角色粉兼CP粉,拒绝踩一捧一,拒绝所有的毒唯和洗白,根据原著有一说一,,虽有个人偏好但分析时对所有人物不吹不黑,拒绝因为爱忘羡拉踩其他人,拒绝忘羡世界中心论。

该合集主要是和忘羡二人感情相关的分析,如果是单人人物分析,主要涉及个人性格命运或者和其他人物关系,或者和CP关系不大,则放进《魔道相关碎碎念吐槽分析》合集中。

目录

1、忘羡被成全是因为他们值得HE

2、忘羡二人感情平等且均未辜负对方

3、第一世的汪叽对羡羡态度的合理性

4、没有穿越重生第一世的忘羡有无HE并避免羡羡悲剧的可能?

5、谈谈羡羡自卑的问题

6、扎心问题:我为什么曾经瞎到认为忘羡二人三观不正?

7、分析:汪叽对羡羡为什么产生的是爱情而不是友情?

8、脑补分析:如果第一世的羡羡和汪叽意外睡了那后续如何发展

9、汪叽养思追相关问答

10、我很喜欢体现汪叽品性的歌曲及相关阅歌体、观影体


六、《读书笔记》(连载中)

简介:看过的原耽及言情读后感,以及一些文学书籍随笔碎碎念。比较零散,还没达到让我死混圈吃同人粮又忍不住自己连续产粮的地步,等到了全职、魔道、天官那地步,我就拎出来单独创合集存放了。

目录

1、我看过的小说文章中让我念念不忘的美食

2、看完一本很好看的耽美结果刚看完就得知是抄袭

3、《伪装者》原著小说《谍战上海滩》与剧版差距

4、看到《撒野》22章丞哥心理活动透露性向我震惊了后来才发现前面有铺垫

5、重温《半生缘》原著感想


七、《杂谈》

简介:普法为主。散装吐槽或分析,涉及三次元生活、社会现象和问题、经济、文化、法律等各个方面。

目录

1、回答问题:同人歌曲、古风歌曲改编翻唱是否侵权?

2、普法:卖未成年人的房子必须父母都签字(哪怕父母已离婚)

3、要是能知道网络ID所属者的真实年龄就好了

4、简单科普:关于身份证信息的基本知识

5、学好语文很重要

6、普法:谎言消耗社会善意和信任后果是公众买单

7、法律中的语言艺术讲究

8、朴素的正义感稍微影响了我一会儿

9、普法宣传:婚前买房、婚后买房、父母出资买房产权归属及分割处理一览表

10、普法小课堂:夫妻共同债务的天坑

11、批判规定不合理应找准精确点莫迁怒无辜

12、普法:彩礼、嫁妆、钻戒…归个人还是夫妻共有?

13、吐槽一下“离婚冷静期”

14、拿我知道的某真实案例说一下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

15、有基本的风险意识并没有错

16、我不粉肖战也不领虾籍但绝对鄙视汪海林

17、普法小课堂:关于诉讼离婚初次起诉不判离后二次起诉的问题

18、新法表明:同妻的合法权益仍被忽视

19、普法小课堂:遗产继承问题—独生子女竟不可以继承父母全部遗产?

20、浅谈:重男轻女的人从来不觉得自己真重男轻女

21、分享一个父母想套路女儿给家里买房供弟弟的案例

22、吐槽一波老福特目前的现状

23、顺带普法:民事案子原被告迟到的不同后果

24、普法:推荐一个查看各类法条方便快捷的法律实用APP

25、普法:刑事案子司法流程(以5月14日开庭的杭州杀妻案为例)

26、普法:我最怕女性咨询我怎样离/婚和争夺孩子抚养权的问题

27、普法:告诫不懂得保护自己导致未/婚先孕的女孩子的下场


八、《影视剧观感评析》

简介:对零散影视剧(包括一些动漫)剧情或人物的观后感、吐槽或分析推荐,仅代表个人观点。同时分享推荐喜欢的音乐及附带影视作品,我喜欢的音乐都是除了曲调好听外大都是歌词写的很棒让我有思想共鸣。

目录

1、关于演员的颜值和演技对角色的影响

2、庆余年的妆发简直有毒啊

3、求别拿虞紫鸢和庆余年里的范府柳如玉作对比

4、我见过的原著粉对IP魔改剧最狠的吐槽

5、写作或改编作品如何成功洗白一个品性不好的角色?

6、《是,首相》:汉弗莱用统计学教我们如何操纵民调

7、刚看了几个B站剪辑东宫真的好甜啊

8、《是,大臣》:英国500年不变的外交政策-做欧洲的搅屎棍

9、《是,大臣》第二季第5集:英国人对欧洲其他国家的史诗级地图炮

10、《是,大臣》:地图炮欧洲继续-国际合作必然导致官僚主义

11、推荐一部韩国人拍的7集纪录片:《超级中国 Super China》

12、汉弗莱的语言艺术典范:“查禁”和“不公布”的区别

13、只要还有好剧我的心就不死

14、强推年度神剧:《隐秘的角落》

15、说一说最让我绝望的IP改编剧没有之一

16、我眼中的剧版《棋魂》和原著动漫的差距

17、剧版棋魂完结感想

18、追加对剧版棋魂烂尾的吐槽

19、爱看老剧不止是童年滤镜影响—关键是剧本优胜

20、推荐一部爱国主义主旋律神片《横空出世》

21、我个人期待影视剧可以用“典型而普遍”的素材而不是极端案例


九、《香蜜小说和剧吐槽分析》

简介:被电视剧人物和名场面刷屏,先是被剧透了个底朝天,人物分析和吐槽也看了无数,忍不住看了12集剧,中途疑惑太大实在难忍就一口气补完了小说解惑,后续慢慢补剧中。

目录

1、求看过香蜜电视剧的朋友剧透解惑

2、有陨丹的锦觅瞎几把撩兼跨服聊天

3、香蜜31集润玉自认“面目可憎”我喷屏了

4、看到香蜜36集我三观被炸严重内伤了

5、香蜜39集:官方既然知道自我吐槽又何必后续继续毁三观

6、盘点一下香蜜中令人熟悉的长辈组演员

7、香蜜40集:旭凤爱情和亲情上的矛盾人设让人纠结得接受不能

8、香蜜40集:感觉跟太微虚与委蛇追忆父子情深的润玉都快吐了

9、香蜜41集:锦觅受伤时旭凤和润玉的剧本拿反了吧

10、目前为止旭凤为维护荼姚是非不分或道德绑架别人都四次了

11、香蜜43集:剧版彦佑也太让人心寒了,我想打他


十、《淮上作品相关》

简介:淮大作品我看了不少,感触太多了,单独列出来一个合集说。大爱刺刀、破云、吞海!楚慈白月光,停停心头好,吴雩大宝贝。山牙子和葱花是亲妈儿子,居然不渣…难得。

目录

1、《破云》中客串的楚慈学霸形象高能瞬间

2、《破云2 吞海》:在下认输!鲨鱼是超出我理解范围的吴雩毒唯

3、《破云2 吞海》中狠狠戳到我笑点的地方(1)

4、《破云2 吞海》中狠狠戳到我笑点的地方(2)

5、秦川、严峫、江停三人的最怂时刻:拼凑出的真相

6、学渣跟学霸交流专业和学校相关问题就是自取其辱

7、《破云》里玩政治梗皮得十分有趣

8、刺刀、破云、吞海三部曲串联起来的楚慈的悲剧命运

9、说一说我对《破云》里的黑桃K的看法



评论(27)

热度(33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